梓桐镇:以坚守之姿 守住通川“北大门”
  • 来源:梓桐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19
  • 点击数:人次
  • 疫情发生以来,位于通川区最北端的梓桐镇全力以赴、倾力出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以坚守之姿,筑起了守护通川“北大门”的坚固堡垒。

    ​闻令而动,通川最北端打响抗疫“阻击战”

    “2组的组长在兰金塆处配合志愿者值班,4、6组的组长去烈家领……”9月4日凌晨2点,梓桐镇宝泉村的会议室灯火通明,党总支书记杜美松正在安排6点开始实施的疫情社会面管控工作。抗疫号令吹响,宝泉村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立即开启应急模式,迅速集结党员干部志愿者30余人奔赴抗“疫”一线,一方面在石佛岩、新桥等交通要道设置卡口,严格管控人员、车辆的流入输出;另一方面通过“红喇叭”、微信群、电话、设置宣传引导示范岗等,把定点引导与移动宣传相结合,把社会面管控的要求告知家家户户,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里打响。

    “我”来担当 守住通川“北大门”

    “一脚踏三县,人员流动复杂,决不能有一丁点疏忽,今天是社会面管控第一天,白天不能流动,很多人可能就在等晚上……” “晚上我来!”这是宝泉村返乡农民企业家孙建主动认领的第一个任务,简简单单四个字坚定而有力,却展示出通川人共克时艰的勇毅和果敢。宝泉村地处梓桐最北端,与平昌县邱家镇、三十二梁镇、泥龙镇等地交界,省道204以及梓泥路等线路穿境而过,是进出通川的交通要道,人员车辆管理十分困难。“硬抗也要抗住!”通宵值守,严防死守,像孙建一样的通川儿女勇担重担,共护家乡平安。

    既送物资又送“政策” 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老表,面放楼下了,自己下来拿哦。”这几天,宝泉村党总支副书记孙江声音响遍整个村子,一辆摩托车、车上挂着一个手持喇叭,一身志愿者“红马甲”,这是孙书记近几天的标配。社会面管控的第三天,孙江又认领了一项任务,给有需求的群众送生活必需品,这家送面条、那家送蔬菜,孙江奔波在乡邻间、穿梭在防疫最前沿,送物资的时候顺便送“政策”、问需求、听民声,真正将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老百姓投票选了我,就要服务好他们,我也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好抗疫主战场。”

    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力,宝泉村党员、志愿者也只是通川众多党员群众的一个小小缩影,无惧挑战,不畏困难,正是有这些无数发光发热的点点微光,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