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镇突出“五抓”推进群众诉求办理工作
  • 来源:通川区东岳镇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19
  • 点击数:人次
  • ​  一是抓思想认识,意识“提起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专题会,并将诉求办理工作纳入班子成员、驻村干部绩效考核,定期统计公布诉求办理结果。

      二是抓作风建设,干部“沉下去”。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组长、网格员定期下沉基层,对在家人员通过院坝会、走访入户等方式,对未在家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耐心了解群众诉求,疏通群众心结,拉近干群距离。

      三是抓痕迹管理,问题“浮上来”。通过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进行问题分类,结合实际情况,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对不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做好沟通解释,每周不少于1条工作纪实,认真办好群众身边小事、心头烦事,赢得群众真心点赞支持。

      四是抓督查监督,结果“亮出来”。每季度安排专人对各村(社区)上季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诉求办理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并在村社区干部大会上作通报,同时,镇纪委深入实地加强督查,对群众诉求办理不认真、搞形式及弄虚作假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五是抓总结提升,效果“显出来”。镇办公室落实专人,对已办理的诉求档案资料进行归类归档,不定期采取走访调研、定期抽查等方式开展“回头看”,与诉求办理当事人沟通见面,倾听办结效果、办理服务态度等,并将回访结果作为群众是否满意的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