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为“心”导航 战“疫”解压
  • 来源: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16
  • 点击数:人次
  • 隔屏不隔爱,在疫情面前,所有人都承受着一种或大或小的心理考验,面对疫情,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就是第一免疫力。通川区西罡学校及时有效的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通过师生互动,第一时间把握了学生的心理动态,构筑起了战“疫”心理的“防火墙”,给家长、学生提供了强有力的心理支撑和保障。

    学校成立了“阳光防疫,健康成长”知心团队,为全校师生及家长提供微课、电话、微信等多种线上心理辅导询问渠道,进行一对一的心灵关怀,旨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全面,更细致的心理援助心理老师通过推出微课发布放松视频、每日暖心语,给同学们放松心情,调整学习状态。同时,为促进家长和孩子有效沟通,每天推送一集家庭教育视频,包括亲子沟通、手机管理、正面管教等主题,指导家长采取科学育儿方法,营造出温暖有爱的家庭氛围,为广大学生、家长戴上“心灵口罩”。

    通过这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自我保护,出门戴口罩,面对疫情不恐慌。孩子们懂得了,疫情期间不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而且要在学习上严格管理自己的时间,听从老师的安排,珍惜线上学习平台,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可喜的是疫情下的西罡娃们增添了“心”能量,学会自我约束,更好的助力了自我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