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镇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通川区北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数:人次

​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山镇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迅速集结,凝聚合力强保障。一是建立健全机制。成立以北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二是组织专题研究。组织镇村干部、疫情防控专员、卫生院等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北山镇实际,逐步确定防控措施;三是建强战斗堡垒。建立“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联动机制,分片区设立网格员,统计辖区应急机动力量,为疫情防控增强队伍力量。

  (二)强化举措,严控有力保安全。一是全面排查管控。成立排查专班,通过电话沟通、入户走访、过往车辆排查等方式,迅速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特别是成都返乡人员,捞干捞尽,并做好“五天五检五隔”的管控措施,真正做到“一人居家,全家隔离”,筑牢“防护墙”;二是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确定全员核酸点位,由镇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组成点位小组,分别设置信息员、采样员、秩序员,现场划分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台、留观室等,同时,为不方便行动人员提供上门核酸,确保辖区应检尽检,切实增强安全感三是全力保障物资。组建后勤组,清点疫情防控物资,对即将过期的物资进行更新、补足,做到“随要随有”。并对辖区超市、商店等加强日常生活物资储备,避免出现拥挤囤货、抢货等不安全现象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三)创新形式,广泛宣传浓氛围。一是固定式宣传。以红喇叭、音响、公示栏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每天及时更新播放、公示最新政策,提高知晓度;二是移动式宣传。通过移动宣传车、摩托车、便携式音响等多形式宣传当前疫情形势,扩宽知晓面,让群众时刻了解当前疫情最新消息,避免恐慌;三是入户式宣传。组织小喇叭宣讲员、网格员、疫情防控专员入户宣传,了解其家中有无最近准备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做好政策解释,充分提高群众认可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