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数:人次

​​​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通川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四川省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医疗废物与涉疫污水环境管理技术指南》《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每日对辖区内4家在用集中隔离点、2家在用涉疫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外排水开展手工总余氯监测,共出动监测人员40余人次,获得有效监测数据60个。每周三对辖区内3家设发热门诊医院污水余氯进行在线比对监测,出动监测人员12人次,获得有效监测数据9个,为疫情决策层第一时间全面掌握辖区内涉疫废水达标情况,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

为全面落实达州市疫情应急管理要求,做到监测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通川生态环境局特制定《达州市通川区新冠疫情应急监测工作方案》,严格执行一、二级防控标准,每点位每人配备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按照《达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环境监测现场个人防护要求》做好防护措施,避免监测人员在工作中出现感染的情况。

下一步,通川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乡镇污水处理厂涉疫生活废水规范处置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履行环境综合监管职责,管好每个风险环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