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逆行而上“战”疫情“护”稳定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数:人次

​一是广泛宣传防“疫”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不断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通过线上转发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提前发布全员核酸筛查通告;线下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张贴告示等,动员“红袖标”队伍走街串巷地进行宣传,全程播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录音,积极引导群众除主动做核酸检测外,足不出户、车不上路

二是汇聚力量战“疫”线。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把全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分配到各社区;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发布《关于面向辖区共产党员、群众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公告》,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商户、企业等社会力量,投身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共计招募党员、群众志愿者1600余人。

三是防控严行阻“疫”患。对临时管控区的小区居民,按照6+X”工作模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全覆盖巡查,及时制止劝离扎堆聚集人员设置109核酸采样点,1米警戒线、采样区等,并向做完核酸采样的居民发放核酸采样标识。

四是服务同行解“疫”题。对凰城壹号管控场所,联合公安民警、武装干事严格管理出入口,协同联创单位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对小区进行24小时物资配送;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展敲门行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