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2018年度信息年报
  • 来源:区经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15
  • 点击数:人次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有关规定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通川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自始至终把推行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布置并狠抓计划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局多次召开会议或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把政府信息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推进政策公开。一是积极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做好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重大决策事项涉及面广或者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开决策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二是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局全部实行公开。我局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权责清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办事指南、最新政务动态、各种新出台的文件及各科室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办理业务情况、联系电话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并设置投诉信箱,及时答复群众的各种疑问,加强与社会、群众的沟通互动,同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根据文化行政业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在局办公室显著位置上墙公布文化局主要职能、科室职能、办事指南、业务流程等内容。三是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我局按要求在通川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布部门决算情况以及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相关预决算情况。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方法、新路子,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等途径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66条,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业培训、工作联系等方面尚待进一步加强。政府网部分公开内容不够充实。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公文流程,切实落实公文类信息在产生过程中的属性核定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培训;三是建立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下属部门的工作指导。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

        我局将进一步做好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文化建设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文化建设的动态。针对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反映和需求,不断改进工作,努力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及时的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