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全力抓好秋冬农业生产
来源: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数:人次

​白露节气到,秋收秋种忙。青宁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秋冬农业生产的部署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抢抓农业生产黄金期,将秋冬农业生产任务分解到村组、地块、农户,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全力抓好秋冬马铃薯、油菜等农作物播种。

914日,天断村在全镇率先落实秋马铃薯种植任务,组织群众在200余亩村集体产业园采取规模化、标准化方式发展马铃薯产业种植,充分利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收获行、撂荒整治地、空闲地、坡台地,重点选择中早熟脱毒种薯,不断提高土地复种指数,增加粮食产量。

青宁镇红专村抢抓油菜种植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向群众宣传油菜奖补政策,动员群众种植油菜,并走向田间地头带领群众在红专村10组产业园开展除草、田地翻耕、油菜播种。截至目前,红专村已整治油菜田200亩,打造油菜种植示范点,在全镇掀起秋粮生产热潮。

截至目前,全镇秋粮生产完成播种3000多亩,为完成全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镇党委政府将再督促、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秋收秋种两手抓,以优异的三农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