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硬核监管+暖心服务 谱写同心抗疫新篇章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张园园
  • 发布日期:2022-09-09
  • 点击数:人次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扛牢政治责任,站位抗疫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保供稳价、安全监管、志愿服务等工作,以“硬核”监管+“暖心”服务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全力打好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的保卫战。

      硬核监管,压紧压实防疫举措。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通川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突出监管执法,稳价格、保安全,保民心安定。一是快速出击抓好价格监管。统筹运用政策指导、巡查检查、重点监测、约谈告诫等多种手段,认真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加大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91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23人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2000余份,受理涉及价格方面的投诉举报56起。二是凝心聚力抓好民生保供。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面管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以及特殊群体用餐用药等热点问题,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充分调研、深入摸排后,积极协调核准2批次保供用餐及外卖配送单位、178家保供药店,切实解决特殊群体用餐用药问题。同时加大与商务部门的协作配合,拓宽供应渠道,帮助保供企业申请通行证、从业证,妥善解决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全方位保障民生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三是毫不松懈抓好市场管控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每天按照“班子成员联系股室属地监管所”的工作模式,到农贸市场、保供餐饮单位及药店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格督导落实重点场所戴口罩、测体温、“四必查”、“四类药品”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各类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推动经营主体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全力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暖心服务,营造有序生活环境。一是维权服务“不断档”。每天2名特种设备执法骨干驻局值守,及时处置辖区电梯应急突发事件,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乘梯安全;畅通1231512345等消费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高效受理处置反馈消费投诉问题,做到有诉必应、有报必查、有纠必解。91日以来,及时处置电梯应急事件7起,受理处置消费投诉140件。二是志愿服务“不缺位”。微光汇聚,星河万顷。在区委发出动员令后,第一时间组建一支由15名党员干部组成24小时志愿先锋队,时刻准备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同时,各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三支志愿服务小队,向结对联创的胡家坝社区报到,按社区调度安排,从核酸信息采集录入、秩序维护、静态管控值守、防控政策宣传等方面,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宣传员”“服务员”“守门员”。部分管控小区的党员干部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以无我之姿冲锋在前,无惧无畏,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全局累计出动志愿者220余人次,居住社区内就地转化志愿者4名。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奋勇争先、竞相出彩,人人争做“逆行者”,坚决不当“躺平者”,思想上得到淬炼、政治上得到历练、实践上得到锻炼、专业上得到锤炼,整支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空前增强。“疫”不容辞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在全市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持续聚焦重点领域,盯紧关键环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夯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责任,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