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张园园
  • 发布日期:2022-09-09
  • 点击数:人次
  •   防疫用医疗器械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确保全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9月7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开展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和一次性使用采样器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为重点对象,通过现场抽查产品、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使用单位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是否取得注册证或备案凭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等是否真实完整、相关信息是否能够追溯、是否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等。

      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核酸采样点16个,一次性使用采样器等专用医疗器械统筹单位2家,未发现存在质量安全和批号异常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下一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持续加力巩固专项检查成果,确保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安全有效,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