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磐石镇:坚持”三个强化”推进城乡低保、特困对象清理排查工作
  • 来源:磐石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08
  • 点击数:人次
  •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14个工作专班,落实责任。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业务培训专题会议,明确排查内容,把准排查标准,掌握排查流程。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院坝会、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宣传城乡低保、特困对象清理排查工作的政策和程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困难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对2005在册低保和特困对象逐户开展调查核实,做到应保尽保、动态管理、应退即退。

    强化公示监督。各村(社区)对符合条件的低保、特困对象在公示栏进行长期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政策落实全过程更公开、更透明。镇纪委对清理排查工作流程进行监督,严防出现关系保”“人情保”和“错保漏保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