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安副区长督导建筑工地(行业)农民工静默管理下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农民工服务中心
  • 作者:王松
  • 发布日期:2022-09-08
  • 点击数:人次
  •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邵革军同志视察农民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96日,通川区政府副区长袁安带领区农民工服务专班、区住建专班下沉到正黄翡翠公园、碧桂园莲湖郡两个在建工地进行督、走访慰问。

    督导组一行,对两个在建工地静默管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闭环管理、核酸、生活物资、服务保障、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农民工表示了亲切慰问。

    袁安副区长强调,一是项目单位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工地留守农民工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必须做到“应检尽检”,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常态化管理二是住建专班牵头联系社区或生活物资配送点,必须保障工地留守农民工一日三餐等基本生活需求的物资配送;三是项目单位要定期对集宿区、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保障农民工的居住环境;四是区住建、项目单位尤其是对建筑工地农民工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适当就业倾斜,帮助其脱贫增收;五是农民工服务中心要建立健全农民工台账,发挥部门的联动协作优势,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农民工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外来农民工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定要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