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保供稳价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9-05
  • 点击数:人次
  • ​“目前蔬菜货源充足,不需要囤货,正常按需要购买就可以……”92日,在朝阳农贸集市,一蔬菜经营户正在向选购蔬菜的顾客解释,面前的摊位上有序摆放着各类蔬菜,品种齐全,供货充足。市场大门口,市民在出示行程码并扫场所码后进入市场内选购蔬菜粮油等商品,现场秩序井然。

    小菜场连着大民生。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市场监督检查,全力保供稳价护民生。

    检查以米、面、油、肉、菜、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为重点,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朝阳农贸集市、西圣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蔬菜、肉类、粮油等经营户货源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并开展政策宣传和法律法规教育,告诫经营者疫情期间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

    经排查,目前辖区肉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接下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定期监测市场供应及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