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镇严把“五道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东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数:人次

在全市静默管理状态下东岳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把道关”,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严把疫情防控思想关,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喇叭红喇叭、微信、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及时发布静态管理通告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常态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居家不外出、不打堆,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同时,动员招募在家党员和年轻学生55名人员参加志愿服务共同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构建镇内主动免疫屏障。

二、严把疫情防控责任关,当好战斗员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了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东岳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机关干部职工、镇属单位及部门、村(居)支两委、辖区企业的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排头兵,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当好守门员巴达高速东岳出入口通川的北大门连接达州环城公路、产业大道,直通主城区,车流较多,管控工作任务重。为此,东岳镇党委政府牵头,整合公安、交通、健、镇机关、社区干部、民兵六类力量,东岳高速路口实行24小时三班制值守。同时,在全镇9个村(社区)主要路口和场镇社区内,设立22道路卡点,按照1+2+2”模式进行值守,即1名机关干部人员 2名村社区工作人员 2名志愿者,严格执行市区静态管理通告精神,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为辖区群众筑起最安全的防疫墙

四、严把疫情防控证明关,当好审核严格落实上级静态管控要求,及时将市区相关部门出具的车辆通行证、工作证图片通报各卡点,同时,在全镇内制定统一的人员出行和车辆出行证明,严防证件假冒。仅围绕“保供”“就医”两类事项开具点对点临时出行证明,主动为辖区国能集团(电厂)、双胞胎饲料等重点企业的生产生活需要出具证明,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及居民应急出行。

五、严把疫情防控纪律关,当好督查员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组成两个督查巡查小组,每天8:0022:00不间断各卡点开展督查,重点对各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党员干部作用发挥、点纪律执行、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同时,统筹调度镇村两级纪检力量对防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导。

下一步,东岳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忧患意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拧成一股绳,脚踏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