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以“疫”为令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03
点击数:人次

9月1日下午,面对突发疫情,罗江镇人民政府召集全体职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镇党委书记李洪明确提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刚性要求,要坚决抓好落实,镇长毛重钧传达了市区会议精神,全镇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确保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全天不间断地利用大喇叭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通过显示屏、宣传流动车向辖区群众不断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切实传达好居家隔离的标准,深度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紧张的氛围,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非必要不离达、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到人员、场所、时段的管控,加大对从成都返达人员的积极管控,配合区疾控中心的排查工作,坚持一天一检、五天五检,引导外来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同时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行业监管”的工作思路,重点围绕辖区内的茶馆、餐馆、医养中心、KTV等各类娱乐场所,全面加强常态化管理管控监管,严格实行“3 2”管控模式,督促落实“一扫三查一问”、亮健康码、亮行程卡、亮核酸检测报告、测体温、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要求,持续抓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时段,拧紧疫情防控的“安全阀”。

三是持续完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首先是相关部门需要及时制定疫情静态管控方案,在借鉴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完善静态管控方案,切实做好静态管控的准备,保持疫情防控应对处置机制处于激活状态,保持高度警惕。

四是切实开展全域全民核酸检测。根据区上的统一调度同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9月2号早上8点,罗江镇全域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方式拉开序幕,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积极下沉到辖区13个村(社区)分设的20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检测登记、信息录入、物资派送等辅助工作,目前为止已累计辅助开展检查共采集核酸样本16159人次,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同心同力,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