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 弘扬爱国情
  • 来源: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02
  • 点击数:人次
  •   新学期通川一小学校设计了“致敬逆行者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以访谈的形式呈现2022年夏天那些不平凡的日夜消防官兵们、救援队员们用自己的铮铮铁骨,筑起了一座钢铁长城,这就是了不起的中国人,战山火,众志成城,保家园,人定胜天。

      看着照片、听着讲述,孩子们都能触碰到消防队员、救援队员的逆火而行,能感受到重庆人民、中华儿女的热情和气节。各班班主任还从爱国主义、文明礼仪、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重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更加饱满热情的姿态迎接新学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