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三讲三度”保环境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01
点击数:人次

  近日,罗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知识培训会,组织群众学习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相关知识,通过三个角度讲解环境保护工作,提高群众“三个度”。

  一讲环境保护重要性,提升群众认可度。本次培训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论断为开篇,着重讲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理念,浅谈罗江镇政府要为辖区人民创造更美好生产生活条件的执政理念,得到在场群众高度认可。

  二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细则,提高政策认知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一章第六条“一切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为主线,着重讲述了在日常生产生活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环境污染相关内容以及相应处罚,深入浅出地表达了作为一个合格的公民当如何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义务。在场群众积极举手提问,咨询相关行为是否触犯法律法规,在一问一答中提高了对政策的认知了解程度。

  三讲乡镇典型案例,强化法规理解度。以案促改,分享“大竹县渝佳建材有限公司未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案”、“达州市通川区国爱废品收购经营部违规露天堆放废弃矿油桶案”、“万源市太平镇斑竹溪私建偷采砂石案”等企事业单位典型违法违规案例,督促各位群众应该擦亮眼睛,敢于检举揭发辖区内可能存在的违纪违法事件,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环保的一方净土。

  通过本次培训会,参会群众代表从“被动听”到“主动问”,对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形成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