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抢抓撤离“时间线”,撑好生命“保护伞”
  • 来源: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
  • 作者:张冬芳
  • 发布日期:2022-08-31
  • 点击数:人次
  •   829日晚间,因连绵大雨,青宁镇潜力村、红专村地质灾害监测点和天断村、化马村地质灾害风险点发出撤离转移信号,在接收到撤离转移信号后,我镇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由镇、村干部组成的救援队伍赴监测点和风险点开展受灾群众的撤离转移工作。

      在救援队伍赶到监测点和风险点后,由镇主要领导牵头迅速组织、清点、聚拢受灾群众,并于当晚19时由救援车辆分别撤离转移至集中安置点和分散安置点。在当晚21时,受灾群众全部完成撤离转移,共计撤离转移2545人,并安排专人负责受灾群众的风险管控工作,严格防止群众擅自返回。在集中安置点和分散安置点,均为群众准备了床、棉被、方便面、水等应急救援物资,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

      此次受灾群众的撤离转移行动,既是一场抢抓时间线生命赛跑,又是一场应急救援队伍的现场拉练,切实增强了我镇应急救援队伍的凝聚力以及抢险救灾的能力和效率。

      雨声就是哨声,雨情就是命令。汛期来临,地质灾害爆发的可能性增大,我们要强化思想认识,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时刻注意雨势、灾情,闻“汛”而动,做好群众撤离和抢险救灾工作,切实撑稳、撑实、撑久群众生命安全的“保护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