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庙镇“四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 来源:碑庙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9
  • 点击数:人次
  •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碑庙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抓牢疫主动权,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抓防控责任落实,织牢防控“紧箍咒”。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周密安排部署本镇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辖区村(社区)、重点场所商户层层签订最新《防疫承诺书》,逐级传导压刀,压紧压实镇村两级防控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一盘棋”。

      二是抓来返人员摸排,筑牢管控“防护墙”。认真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充分发挥镇、村、组“三级网格”作用,对各村(社区)重点区域来返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8月以来,全镇镇、村干部多次下沉村组,逐户开展“敲门行动”,确保重点区域特别是成都高中低风险区来返人员摸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对重点区域来返人员,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抓督导检查跟进,拧紧防疫“安全阀”。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突击检查,对辖区重点场所、门市店面开展全面检查,要求各经营者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和常态化防疫措施,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的,发送《督查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到位,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四是抓宣传氛围营造,织密防疫“宣传网”。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镇、村干部充分利用进院入户摸排机会,开展防疫宣传,张贴最新防疫明白卡,把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个重点场所,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网”,让群众“入耳”“入脑”“入心”,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