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六到位”严防旱涝急转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9
  • 点击数:人次
  • ​​  目前,根据市气象台气象信息,预计829日至30日通川区将会出现明显降雨降温过程,通川区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刻吸取绵阳“7.12”“7.16”,彭州“8.13”事故教训,切不可因久旱出现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警惕旱涝急转、旱涝并存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监测预警要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天气预测预警预报,强化叫应机制,督促落实信息传递到最小责任单位,打通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三是装备物资要到位。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对现有物资进行清点,有损坏的要及时更换补充,完善物资调配台账,随时做好调配准备。

      四是抢险救援要到位。要与各救援队伍做好协调工作,做好防汛救援准备工作,在关键时刻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即刻投入抢险救援行动中。

      五是转移避险要到位。要督促刚性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强化人员转移过程风险管控,严防擅自返回造成人员伤亡。

      六是应急值守要到位。要认真履职,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持续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上报险情灾情和抢险救援工作情况,并不定时抽查各乡镇街委、相关部门值班值守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