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助力跑出“加速度”!这个会议对通川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再推进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9
  • 点击数:人次
  •   8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达州市通川区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专题会,听取通川区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情况,对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再推进。



      会上,区交运局传达了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普通公路调度会会议精神并汇报项目推进情况。相关部门、乡镇(街委)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就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服务、保障项目推进等方面表硬态、提建议。

      今年以来,通川区紧扣达州交通“一个中心”和“三个枢纽”定位,以建设四川东出北上重要交通节点为重点,大力实施干线通道升级改造、农村公路提质增效、产旅道路示范带动等“六大工程”,通过实施国道210、省道204、省道303、幸福美丽乡村路、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等18个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建设项目,切实打通交通大动脉和微循环,提升群众出行便捷度、舒适度,奋力打造“融通四海、畅行八方”的通达开放前沿地。

      覃永利指出,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通川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扛实担当,抢抓国家大力支持交通发展的契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既立足实际、又着眼长远,切实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促进通川交通建设上台阶。要加快项目施工设计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科学论证、严格把关,确保项目施工设计的精准性、可操作性,为项目有序推进夯实基础;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对即将开工的项目要确保尽快开工,争取完成更多实物量,以实实在在的进展,确保通川交通项目建设走在前;要加强项目质量监管,真正将项目打造成改善民生、利于长远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要强化用地保障。在严守基本农田和耕地红线的基础上,努力保障土地供给;要强化资金保障。交运、发改等部门要积极争取省、市项目资金,让更多的资金进入通川“大盘子”,发挥最大的效益;要强化协调配合,项目实施所辖乡镇(街委)要做好政策宣传、征拆等工作,建立健全协商机制,积极稳妥做好项目保障,全力推动通川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