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6
  • 点击数:人次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多头跑”等问题,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现场调查“提问题”。对政务大厅窗口办事企业群众进行现场访问,并发放调查问卷126份,收集企业、群众在办理事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4对各办事大厅入驻窗口人员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首席代表一对一谈话16人次,窗口人员集体谈话260人次。

      二是开展上门服务“找问题”。组织区发改、区住建、区自然资源等窗口部门,对哈创科技(达州)智能装备产业园5亿以上规模企业开展了联合上门服务。现场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5个,现场明确答复12个,消防验收、安评以及供水3个问题由相关部门研究后给予答复解决。

      三是开展抽件回访“挖问题”。通过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随机抽件20个窗口部门400余件进行了回访,发现存在“三集中三到位”落实不力问题3个,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对入驻综窗的5个部门进行了工作提醒,未按流程办理的2个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工作警示,规范运行流程,严禁体外循环。

      四是开展整治工作“解问题”。开展“一网通办”整治,督促16个部门业务人员跟班学习整改办事指南异常问题;开展31个部门(单位)依申请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工作培训,增强业务素质;聚焦涉企突出问题,开展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并联审批暨跨省通办整治,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共12个;聚焦群众“来回跑”的问题,梳理一次性告知书事项144项,确保一次性告知准确、完整;聚焦窗口“廉政风险点”问题,94名工作人员梳理、排查出276个风险点。通过视频监控、调查问卷、抽件回访等收集问题线索260个,其中移送区纪委立案调查1件、组织处理11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