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6
  • 点击数:人次
  • ​  8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委、市委领导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了《达州市通川区深化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职业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委、市委领导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当前防汛救灾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镇村组点”四级级群测群防体系作用,严格落地落实防汛减灾救灾各项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采用新媒体、大小喇叭、吹哨敲锣等管用、实用、好用的方法,第一时间向群众宣传防范避灾知识,坚决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临灾强制撤离”刚性制度,确保实现“三零”目标;要统筹各方力量,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相关部门和各方面要强化联防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20年以来,通川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工作,在资格条件、教育培训、生产扶持、社会保障等方面初步探索形成了一套可行性的经验做法。为加快完善新型职业农民制度体系,通川拟出台《达州市通川区深化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职业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以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带头人两类群体为重点,以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民职业化为核心,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化农民。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稳步推进家庭农场和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紧跟时代步伐,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摸清底数、统筹谋划、迎难而上,将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提升家庭农场的发展质量、增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效能;要强化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对标对表,扎实做好项目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等工作;要深入研究,把握重点、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试点示范经验,并做好宣传工作,构建以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为主的示范带动性更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队伍,助推通川农业现代化进程。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冉然、袁安、沈晓、金劲出席会议,刘猛、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