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三尺门外 爱在延续
  • 来源: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6
  • 点击数:人次
  •   家访是教师与学生、家长联系与沟通的桥梁,是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的重要手段。今年暑假,面对见高温天气,达州市高级中学老师顶着烈日,推开一道道家门,走进一个个家庭,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关心他们的假期生活。

      访谈中,老师们向家长汇报其孩子的在校表现,共商提高孩子学习能力、养成良好习惯的方法,指导家长配合做好学生的家庭教育工作。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孩子的假期安排,并对孩子的学习进行了科学指导。

      本次家访使受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学生纷纷表示初三阶段将要加倍努力学习,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不断进步。对于被访学生及家长而言这是一次思想及行为的指导,必将促进学生更好地学习和发展。师生之间、家校之间心灵不再有距离,无论学生还是家长都受益匪浅,学校对于这些孩子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获得了更多更强的教育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