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抗旱工作简报
  • 来源: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5
  • 点击数:人次

  • 8月以来我乡立足于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抗旱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抗旱思想认识、领导责任、工作措施、检查督促,从早、从快、从紧、从实抓好抗旱工作。

    一是我乡成立了以书记、乡长为组长,以副乡长、党委委员等为副组长,部门成员为工作小组,形成乡、村一条线的抗旱队伍,积极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受灾情况;二是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点对点、片对片的对受旱群众定点进行用水补给,每天不定时的送水到户,切实保障群众用水,解决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三是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运用辖区小喇大力宣传,积极召开院坝会,广泛动员群众,鼓励志愿者加入,科学调度,形成全民抗旱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乡共投入数十次抗旱送水服务活动,分别入户佛岩村、三层村、大河村、二龙村,战马村,切实保障生活用水,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