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征拆中心多措并举推介“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来源:区征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5
点击数:人次

​​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严峻复杂,电信诈骗手段迭代升级,层出不穷,严重危害了群众的财产安全。通川区征地拆迁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群众反诈意识深入一线开展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工作,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征拆中心联合结对联创社区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座谈会,扎实部署,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指导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注册指导工作,积极联系将程序推送给防骗意识薄弱的人群,并督促及时注册,建立工作台账,为后续反诈骗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现场示范,答疑释惑。中心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APP的使用方法,示范APP中我要举报、来电预警等功能,并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还针对常见的诈骗手段,结合真实案例,提醒村民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极大地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线上广泛借力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平台,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自主安装使用率。线下利用赶集天人群密集的特点,对过往群众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指导群众现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耐心做好示范讲解,确保当事人安装使用。同步通过设立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敲门行动、LED屏宣传、在各社区(居委会)显眼位置分别悬挂横幅和制定专栏等,为居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以案例为警示,切实提高群众自身的防范诈骗以及抵制禁毒的能力。

截至目前,共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宣传工作4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发放防诈骗宣传册5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次,入户指导安装20余次,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电信新型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