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 来源: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0-27
  • 点击数:人次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请部门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办公室。主要负责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公文运转,会议会务,组织宣传,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保密机要,绩效管理,精神文明,老龄、统计、群团工作,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负责乡镇扶贫开发工作开展,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工作;乡村振兴办公室主要负责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负责农村公益事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农业技术,调整产业结构和农村土地流转承包和农村经营管理。

    2.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负责党代会的组织工作,参与人代会、政协联络会的组织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党内统计、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3.综合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统一组织和统筹协调指挥基层站所、区级部门派出执法力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以乡镇和街道名义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主要负责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工作;村镇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乡村规划建设、村(社区)规划编制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小城镇规划建设等工作。

    4.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营造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特色产业、各类协会、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供销合作经济发展,负责投资促进、商贸和社会经济统计工作,负责农村市场流通、监管工作,协助自然资源保护、小城镇建设规划等工作。治等工作;村镇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乡村规划建设、村(社区)规划编制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小城镇规划建设等工作。

    5.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负责民政、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社会管理,负责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6.财政所。主要负责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等工作,指导村(社区)财务预决算、财务公开等工作。

    7.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要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

    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检查报告和应急抢险救援处置等工作。

    9.行政审批办公室。主要负责行使下放的行政许可及带有审批性质的行政权力事项的行政审批等工作。

    10.社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制订社区建设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指导社区开展思想作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居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评社区工作;负责管理、考核、奖惩社区工作人员;总结和推广社区建设先进经验;指导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

    11.公共服务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教科文卫、体育旅游、市场监管、残联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是提高了专款专用能力。各种资金有专门的走向,减少了资金的中转环节,避免中途的截留挪用。二是乡财务管理得到有效规范。乡财务管理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如工程类资金的支付,必须附有预算、合同(协议)、进度报告单,工程结束后,还要有工程决算、相关部门的验收单等。三是约束了非正常性开支。将乡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财政收入及时缴入国库,严格控制支出顺序,先保工资发放,再保运转和重点支出,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四是提高了工作效率。财务账目采用计算机管理,规范了工作流程,录入凭证,审核、过账、结账、报表等工作都有计算机自动完成,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方便了审计。五是规范了会计核算,确保会计信息质量。规范了会计核算程序,统一了核算口径,确保跨级信息质量,对会计档案的规范和保管都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六是严格控制非必要性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按时开展财务公开,我乡车辆维修费、交通、通讯费用大幅度降低,同时机关办公条件和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乡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一)安全生产

    全年召开安全专、兼题会议60余次,宣传标语35余幅。落实专门安全员开展监管工作,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到村组,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全乡道路交通、消防火灾、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化物品、食品卫生、地质灾害、防汛抗旱、建筑工地、学校周边等隐患开展排查210余人次,道路安全检查120多次,累计检查车辆2400余辆,对造成安全隐患的坚决予以整改。2020年,全乡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农牧工作 

    切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防工作。免疫了猪口蹄疫、猪瘟各4.679万头、牛口蹄疫0.083万头、羊口蹄疫0.035万头、鸡禽流感12.1万羽、鸭禽流感0.48万羽、鹅禽流感0.147万羽;畜禽圈舍消毒9.9万平方米,消毒面达100%。确保了免疫密度和质量。

    加强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及监测,每周两次对养殖场严格监管,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1,每月一次养殖场投入品监管,‘瘦肉精’检测工作。2.春秋两季抽血测抗动物疫病监测工作。

    全面落实好农业购机补贴等各项支农惠农扶农政策。1经过大量的宣传,今年共有近186户农户购买农业机械。共享受到惠农补贴17.82万多元。农户进行了试机作业,对已经购买的农机比较满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到目前为止已经报名要购买农机具的农户就有200多户。这对改善我乡目前的耕作方式,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农业生产的机械化程度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2)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020年稻谷种植补贴、2020年稻谷种植面积统计、冬水田蓄水保水等惠民惠农政策的实施。

    脱贫攻坚工作

    1.教育有保障:全乡扫除青壮年文盲率100%、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100%、“两免一补”和“营养餐”政策享受率100%。

    2.基本医疗有保障:全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建党立卡贫困户实现签约医生全覆盖。

    3.住房有保障:2015-2020年易地搬迁260户576人,2016-2020农村危房造507户1081人,2017年五改三建一治理519户1066人,目前已全面完工验收入住。

    4.产业扶持方面:安云乡五个贫困村,即战马、佛岩、大河、木龙、二龙,到202011月底,都能完成人均收入15元以上的目标任务。集体经济收入的基本情况如下:目前5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分别是:战马村集体经济成员598人,集体经济收入25000元,全部是投资分红,人均收入41.8元。佛岩村集体经济成员738人,集体经济收入57371.8元,其中经营性收入38307.8元,投资分红19064元,人均收入77.7元。大河村集体经济成员807人,集体经济收入14000元,全部是投资分红,人均收入17.34元。木龙村集体经济成员503人,集体经济收入8596元,全部是经营性收入,人均收入17元。二龙村集体经济成员721人,集体经济收入51700元,,其中经营性收入20600元,投资分红31100元,人均收入71.7元。其余10个村(社)集体经济收入均突破“0”,全面消除了集体经济“空壳村”。

    (四)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执政基础更加坚实。一是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万名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双报到”活动推进有力,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建立了村基层干部管理机制,今年来发展党员6名,组织学习教育活动12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2500人次,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党建促脱贫成效明显。认真落实贫困村5 2”、非贫困村“3 2”驻村帮扶工作标准,认真落实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制定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和工作人员责任。层层建立“抓领导、领导抓”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乡级领导联系贫困村、促贫困村脱贫退出,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促贫困户脱贫”工作。

    (五)河长制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河长制工作的文件精神。一是强化职能职责,持续推进工作。;二是开展了施家河“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三是召开河长制专题会议,强化宣传动员。四是开展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制定出台了《安云乡水源保护区管理条例》;五是开展了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安云乡制定和出台了《安云乡水源保护区管理条例》,落实了各村饮用水源的保护责任人,并定期巡查,将巡查结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

    安云乡场镇污水管网、雨污分流及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已纳入2020年建设计划,目前已开工建设,早日发挥作用。

    残联工作

    残联工作:白内障复明手术11人,春节慰问救助40人,残疾人技能培训35人,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41人。

    )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

    2020年总参保6752人,本年缴费3007人,,其中60岁以下缴费2996人,60岁以上缴费11人,办理退休67人,本年新参保490人,享受丧葬补贴85人,买社保退农保17人,就业培训0人,社保认证157人,改一卡通3450人,农民工返乡创业16人,完成小额意外保险3756人,完成网格中心各项任务。

    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化解途径:村民参保意识不强,下一步将加到对村民参保的宣传力度。   

    构设置

    人员编制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7人)。年末实有人数30人,在职人员30人(行政人员13人,事业人员17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总收入1837.8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37.85万元。比上年2862.44万元减少1024.59万元,减少55.75%。本年总支出1694.93万元比上年2862.44万元减少1167.51万元,减少60.45%。减少原因主要是厕所革命项目、青安路工程修建所占土地赔偿款已支付(见下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安云乡部门决算列报收入1837.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13.8万66.0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4.05万元33.96%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安云乡部门决算列报支出1694.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9万元,占总支出24.42%;项目支出1281.03万元,占总支出的75.58%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32.7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24.59万元和1167.51万元,下降62.05%。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原因主要是厕所革命项目、青安路工程修建所占土地赔偿款已支付(注: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4.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58%。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81.89万元,下降4.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动。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4.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7.17万元,占19.89%公共安全支出(类)3.5万元,占0.2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5万元,占0.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99.77万元,5.88%卫生健康支出(类)77.1万元,占4.55%城乡社区支出(类)68.19万元,占4.02%;农林水支出(类)455.39万元,占26.8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1万元,占0.0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3.5万元,占0.21%;住房保障支出44.06万元,占2.6%(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94.68万元完成预算90.1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支出决算为337.17万元,完成预算90.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儿童之家等补助未发放

    2.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支出决算为99.7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卫生健康支出(类): 支出决算为7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决算为68.1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农林水支出(类):支出决算为455.39万元,完成预算84.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村干部30%的工资未发放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决算为44.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8.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5.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600.25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安云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34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安云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职工办公,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通川区安云乡政府共有车辆0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2010101: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10301: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10302: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2010306: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2010308: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2010507: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支出;20106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方面的支出;2010804:反映各级审计机构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20111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0129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20799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205:反映老龄事务方面的支出;2080208:反映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支出;20807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按规定确定的其他用于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2080802:反映按照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20811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07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21011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节能环保21103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14.城乡社区21201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2120501: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测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15.农林水2130108:反映用于病虫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禽、鱼、植物)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2130152: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2130505:指反映用于农村贫困地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农副产品加工、林果地建设等生产发展的项目以及相关技术的推广等方面的项目支出;2130701: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2130705: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励资金;2130706: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支出。

          16.资源勘探信息等21506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17.商业服务业21602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18.住房保障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安云乡人民政府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0年度)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机关下设:1、人民政府、2、财政所3、社会事务中心人员编制数人员编制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7人)。年末实有人数30人,在职人员30人(行政人员13人,事业人员17人),公务车辆0台。

    (二)单位主要职责。

     安云乡人民政府在通川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依据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居务公开。

    2.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坚持科学发展,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安云乡的实际情况制定发展规划,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扶持地方产业发展截止2020年,安云乡发展了各式各样的产业,例如:红辣椒、清脆李、生猪养殖、养牛及菌类等。各个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提高农民种(养)植的积极性。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健全农村市场和农业服务体系。大力推广先进科学技术,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做好农村劳务输转,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和巩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处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切实保障居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

    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2020年年初预算数928.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2.99万元、公用经费525.37万元。

    2020年没有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预算资金。

    2. 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3. 部门预算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数92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2.96万元、项目支出15.4万元。

    4.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5万元。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 部门实际收入。

    2020年实际收入1837.85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数928.36万元、本年追加资金909.49万元。

    2020年没有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预算资金。

    2. 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

    3. 部门实际支出。

    2020年安云乡部门支出1694.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9万元,占总支出24.42%;项目支出1281.03万元,占总支出的75.58%。

    4.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5. 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本年实际总支出1694.9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实际支出347.25万元,工资福利预算支出402.99万元,减少金额为55.74万元,其原因人员的调动等;商品和服务实际支出874.26万元,商品和服务预算支出106.76万元增加金额为767.5万元,其原因为上级财政部门追加相关临时性项目工作经费及有关工程款(非洲猪瘟防控经费、大排查工作经费、乡村振兴创建工作经费、市级帮扶单位工作经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程款及工作经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实际支出335.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支出312.06万元增加金额为23.56万元,其原因为上级财政部门追加相关补助资金(援凉干部补助、2019年义务兵优待金、丧葬抚恤金、低收入公益性岗位补助、村干部疫情补助等);其他资本性实际支出137.8万元,其他资本性预算支出126.3万元,增加金额为11.5万元,其原因为上级财政部门追加相关临时性项目工作经费及有关工程款(三层村产业扶持资金、修建停车场、大河村3.5.6组公路资金等)

    人员成本:基本工资实际支出102.35万元,基本工资预算支出110.09万元,减少金额为7.74万元,其原因为人员调动;津贴补贴、绩效实际支出为68.12万元,津贴补贴、绩效预算支出84.66万元,减少金额为16.54万元,其原因为人员调动。

    办公成本:印刷费实际支出2万元,印刷费预算支出2万元,增加金额为0万元。

        公务成本:会务费实际支出1万元,会务费预算支出1万元,增加金额为0万元;差旅费实际支出6万元,差旅费预算支出13万元,减少7万元,其原因是减少职工出差。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安云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较好,从预算到执行,收入、支出及信息公开等基本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进行,保证了机构运转。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一)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卡结算管理,规范公务卡使用、报销和转账程序,堵塞支出管理漏洞,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九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达州市进一步强化国库改革》规定,进一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改革。开展公务卡改革运行情况调研和专项检查,积极推动乡镇公务卡改革工作。

    (二)按照《政府采购目录》相关内容执行政府采购报批程序,并严格按照政府采购预算制度执行,按需编制预算,及时履行预算采购,保障设施齐全。

    (三)建议区财政局监督和规范预算单位会计行为,定期组织全全区财务人员培训,不仅需讲解最新会计政策也应就实作进行指导制定下发财务操作手册。

    (四)在今后工作有计划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做到帐款、帐帐、帐实相符。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财决公开08表

    部门: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金额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决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决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决算数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47.26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55.34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00

    30101

    基本工资

    102.35

    30201

    办公费

    3.68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0.00

    30102

    津贴补贴

    68.12

    30202

    印刷费

    2.00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0.00

    30103

    奖金

    0.00

    30203

    咨询费

    0.00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10.28

    30204

    手续费

    0.00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0.00

    30107

    绩效工资

    13.80

    30205

    水费

    0.35

    310

    资本性支出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30.19

    30206

    电费

    5.00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7.44

    30207

    邮电费

    2.9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0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4.32

    30208

    取暖费

    0.0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0.0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0.00

    30209

    物业管理费

    0.00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0.0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28

    30211

    差旅费

    6.00

    31006

    大型修缮

    0.00

    30113

    住房公积金

    44.06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00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0.00

    30114

    医疗费

    2.21

    30213

    维修(护)费

    1.50

    31008

    物资储备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3.21

    30214

    租赁费

    0.00

    31009

    土地补偿

    0.0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1.30

    30215

    会议费

    1.00

    31010

    安置补助

    0.00

    30301

    离休费

    0.00

    30216

    培训费

    3.50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0.00

    30302

    退休费

    0.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00

    31012

    拆迁补偿

    0.00

    30303

    退职(役)费

    0.00

    30218

    专用材料费

    0.00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30304

    抚恤金

    1.53

    30224

    被装购置费

    0.00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00

    30305

    生活补助

    9.77

    30225

    专用燃料费

    0.00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0.00

    30306

    救济费

    0.00

    30226

    劳务费

    3.00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0.00

    30307

    医疗费补助

    0.00

    30227

    委托业务费

    0.00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308

    助学金

    0.00

    30228

    工会经费

    4.78

    312

    对企业补助

    0.00

    30309

    奖励金

    0.00

    30229

    福利费

    3.85

    31201

    资本金注入

    0.00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0.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0.00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0.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4.33

    31204

    费用补贴

    0.00

    30399

    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0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0

    31205

    利息补贴

    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45

    3120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0.00

     

     

     

     

     

     

    399

    其他支出

    0.00

     

     

     

     

     

     

    39906

    赠与

    0.00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0.00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0.00

     

     

     

     

     

     

    39999

    其他支出

    0.00

    人员经费合计

    358.56

    公用经费合计

    55.34

    注:本表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