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区七中组织开展“高温送清凉、 帮扶沁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25
点击数:人次

​  炎炎烈日酷暑难耐,825日,区应急管理局、区七中组织干部职工成立慰问组深入帮扶村(北山镇洞滩村)开展高温送清凉、帮扶沁人心活动,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带着一片热情拉家常带着一份冰凉消盛夏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防暑药、遮阳帽等消暑物资,把爱心和清凉送到了村组干部和困难群众心里。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虽然这些生活用品不算贵重却非常实用在盛夏收获了清凉和爱心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

  慰问组在听取当前开展森林火险、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后,与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一同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受灾农户家中、涉河涉水区域,开展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防溺水等宣传教育。同时提醒,一是要发挥帮扶作用。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帮扶单位职能优势,有针对性安排好帮扶单位开展帮扶工作。二是要加强应急管理。要结合村情民意,依靠帮扶力量着力解决急事难事,要通过应急演练,配足配强应急物资和队伍,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及时互通情况。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按程序报送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应急处置和防范措施,同时要将信息及时反馈到帮扶单位,帮扶单位要责无旁贷、率先响应,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一声声叮咛不仅为干部群众送去夏日的清凉更深深地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这些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无形中拉近了帮扶干部、村组干部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