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委会审议通过涉及经济、民生等多个规划,引领通川高质量发展!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4
  • 点击数:人次
  •   8月23日,区委书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李祝荣主持召开达州市通川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会议,审议研究相关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祝荣要求,要坚持科学规划,严格执行规划,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委副书记牟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达州市通川区磐石镇川主庙村村庄总体规划(2020-2035)》《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组装产业园建筑方案设计》《达高中江湾校区校前文化广场(树阵文化广场)建设项目设计方案》《中医药产业示范园配套基础设施(外环路一期-哈工大配套工程)方案设计》等涉及规划、工程建设、市政道路类的7个方案。


      李祝荣指出,规划对于项目建设和城市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事关地方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标准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祝荣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方案,完善打磨,各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做精做细每一个环节,高标准修改完善规划,确保规划更合理,布局更科学;要把规划置于“三城三地三片区”的发展战略中去谋划、去思考,放眼全局,超前谋划,在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底线的基础上,强化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进一步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最大限度利于城市长远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规划上要充分考虑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体现功能性,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坚守规划执行不走样,以高标准的规划建设高品质城市,推动通川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

      区领导冉然、杜晓红、沈晓、金劲、冯巨兵、张登雄出席会议,区领导罗琳、郑和、朱兴萍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