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干群协力 战干旱 保秋收
来源:双龙镇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数:人次

​ 双龙镇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及时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包片、分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形式层层压实抗旱工作责任采取加强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

一是加强用水保障“开源”。采取水车运水、打井、抽水、淘洗老水井等方式,及时对水管等饮水设施进行更换维护,组织居民进行生产自救积极保障群众基本用水,目前已累计出动车辆5台次,人员120余人次,送水80余吨。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节流”。通过召开院坝会、入户走访、微信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秋收高温防知识、森林防灭火、禁烧秸秆,并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引导群众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

三是加强协调沟通“增效”。组织人员实地摸排旱情点位,对灾害情况进行统计,每天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沟通汇报,确保问题得到处理,及时消除隐患,使辖区群众生活用水得到有力保障

加强协作齐心保收动员群众抢抓有利天气,开展玉米、大豆、水稻等大春作物的抢收工作,目前玉米、大豆秋收已进入收尾阶段,水稻已完成30%的收割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秋种备耕工作,计划种植油菜6500余亩,秋洋芋、萝卜、蔬菜7000余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