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税务“三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 来源:区税务局
  • 作者:唐柳
  • 发布日期:2022-09-07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宏观经济大盘,通川区税务局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通过问需走访、实地辅导、部门联动等方式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提升。

    走访问需优服务。统筹安排干部职工配合基层税源管理分局分批次开展大走访活动,核实基础信息近千户次,重点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征求到工作意见建议40余条,并对意见内容进行系统梳理、科学研判,落实整改提升措施。全面落实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最多跑一次”、多税种合并申报等工作制度,稳步推进网上办税,将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稳定在96.8%以上。科学布局办税服务厅功能区,优化自助办税服务区环境,定期对设备器具进行消杀处理,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安全感。

    精准推送全覆盖。一是抓重点。区局对辖区重点纳税人进行分类梳理,形成重点纳税人缴费人清册,分步骤、分阶段进行宣传辅导,将区局精心整合的政策宣讲资料送到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手中。二是全覆盖。准确把握通川辖区市场主体发展现状,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邮合作”宣传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制作发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2000余次。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实现“政策找人”目标,确保辖区企业应知尽知、应享速享。

    部门联动提质效。外强合作。全面落实“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工作要求,深化警税合作,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税收营商环境。有效落实税务总局“快退、狠打、严查、外督、长宣”工作要求。内强联合。抽调税政、收核、基层税源管理分局等部门数名业务骨干实行留抵退税集中办公工作制,将退税流程流水化、规范化,不断压缩退税办理时间,以优质高效的退税减税工作赢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