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打好“三张牌”做实做细自建房 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 作者:东城街道
  • 发布日期:2022-08-23
  • 点击数:人次
  • 一是严部署,打好安全“责任牌”。我办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组,各社区成立以社区书记为组长的专项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做好工作统筹,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全覆盖,打好安全“保障牌”。通过APP里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图斑和数据为参考以房屋现状为基准,针对房屋安全隐患,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所有自建房以栋为单位登记造册,按照一房一清单原则填报。目前,共排查录入1793栋房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90栋,其他自建房576栋,存有安全隐患277处,采取相关管控措施277处。

    三是强查验,打好安全“质量牌”。我办专项工作组将对各社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对排查整治工作进展缓慢、排查不实、整治不力的予以通报、约谈。对情节严重的,报请相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