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森防指办召开2022年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数:人次

  近日,通川区森防指办召开2022年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各乡镇街委森防工作分管负责人、一办六组成员单位森防工作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通川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和接警情况,磐石、复兴、双龙、东岳就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区公安分局、区林保中心分别就持续高温高热天气火案查处和如何做好森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当前持续高温高热天气,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干部走村入户,上山下乡,通过喊喇叭、挂横幅、设置宣传卡点、召开院坝会、组织宣讲队等宣传手段开展针对性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森林防火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降低人为火情发生概率。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各包保责任领导和各乡镇街委要切实履行好森防责任,下沉一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森防指一办六组和成员单位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火源管控。各乡镇街委要根据防火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巡逻,延长看护,包保到岗,严格火源管控,严厉查处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切实从源头上管控到位。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各应急扑火队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积极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员备勤、严阵以待,提前全面做好扑火机具、防火设施、通讯器材等设备的维修、调试、保养,确保性能良好,随时能用,确保火险早预报、火灾早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