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镇“三抓三到位”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线
来源:通川区北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数:人次

为缓解农作物旱情,保障辖区群众饮用水问题,北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地情况,专题研究,责任分工,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落到细处。

(一)抓力度,组织领导到位一是组织领导。成立以北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分工明确,组织相关人员定期进行调研、研究、分析,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二是专题研究。通过召开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对彭州“813”突发山洪事件批示精神,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细化防汛抗旱措施,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极端天气的不确定性、防汛抗旱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三是组建队伍。分地区组建12应急小分队,时刻待命,确保在遇到紧急情况最短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险救灾,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抓合力,整合措施到位一是调度资源。为解决部分群众饮用水、农作物旱情等问题,北山镇赓即组织相关人员,定时定点为群众送水上门为农作物进行洒水止渴,共惠及群众120余户500余人,确保抗旱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物资保障。为确保应急物资保障到位,组织相关人员对应急物资进行更新更换,切实做到应急物资“随用随有、随调随到”;三是应急抢险。因极端天气原因,部分地方长久受到太阳照射,导致有一小部分地方可能会出现坍塌现象,北山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拉警戒线,阻止人员靠近,积极与上级对接,争取早日解决险情。

(三)抓氛围,安全宣传到位一是思想上得到认识。通过专题会、院坝会、入户宣传等多形式宣传防汛抗旱相关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其重要性,提高自身安全系数;二是行动上受到阻碍。安排相关人员坚守在辖区堰塘、洞滩、长滩河等区域旁,对前来游泳人员进行劝退,并对其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充分提高群众安全感;三是安全上受到保护。广泛宣传安全应急知识,让群众知晓在面对险情时,如何正确的应对,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做到及时上报,防止周边群众受到威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