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抓好三个关键词,推动通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2
  • 点击数:人次
  • ​  8月19日,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召开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六届第3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明确指出,党的二十大将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影响十分深远、意义特别重大。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通川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条主线进行,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个声音、一个方向、一个步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7月中旬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新疆、辽宁等地,对产业发展、安全维稳、生态保护、防汛减灾、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考察调研。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相关指示精神,把握好发展、稳定和生态这三个关键词。当前,通川区正在甩开膀子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要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用实策、出实招,形成敢担事、心想事、肯干事、干实事的工作氛围,推动通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是政治大年,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责任。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协同联动,扎实做好遗留问题处置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稳。要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也要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的关系,把“生态”这条红线守牢,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会议指出,当前,达州市正在遭遇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干旱天气,越是极端高温天气越怕发生火灾,越是大旱越要有防大汛的意识。责任要落实到最小单元,见效要体现在最末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监督推进近期重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到人,确保早发现问题,快解决问题,把可能的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抓实抗旱保丰收、防洪防大汛、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测已迫在眉睫,通川点位多、任务重、压力大,抓文明城市创建,一定要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把人居环境改善好,不能搞大包大揽、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对全区点位达标情况,展开“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打造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城市环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查漏补缺,对工作不达标、建设进度滞后的,以“一对一”的方式交办给各区级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全面达标、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