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送水抗旱保民生,迅速行动争先锋
来源: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18
点击数:人次

近期持续高温,一直不下雨,别说种庄稼了,就连自己做饭喝水都成了大问题,幸好有党委政府一直挂念着我们,考虑到我们用水成问题,专门组织干部给我们送水,感谢党委政府。”816日上午,由青宁镇抗旱先锋队驾驶的送水车直达红专村、天断村,帮助缺水的群众送水到家中,并向村组、队的蓄水池里注水,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用水,群众纷纷为党委政府点赞。

滴滴清泉水,浓浓一份情。自入秋以来,青宁镇持续干旱,为缓解旱情严重的村(社区)群众生活用水紧张的局面,青宁镇第一时间组织抗旱先锋队运水送水。截至目前,共计为红专村95户、286人,天断村81户、233人送上干净的水,有效缓解了群众用水困难的局面。

自出现旱情以来,青宁镇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当前抗旱工作,一是密切关注各村旱情,组织镇流域站、应急办以及各村干部进行摸底调查,并在送水过程中,积极做好群众解释、引导工作,征求群众谅解;二是合理调度全镇的堰塘、山坪塘等水资源,通过动用抽水设施、鼓励群众互帮互助利用自家抽水机进行抽水,保障群众生产用水和农作物灌溉用水;三是加大节水抗旱宣传,通过小喇叭、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院坝会等方式广泛普及应对高温天气知识,提高群众节约用水意识。

下一步,青宁镇将严格落实抗旱职责,继续做好旱情摸底调查工作,针对出现用水困难的村(社区),持续为他们送上干净的水资源,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