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住建局立足“防”,突出“管”,强化“治”,推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见实效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一是力求零事故,立足“防”。组织行业专家,分成3个检查组,由专人带队,对全区37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摸排,把牢安全预知预防关口,构建“以‘风险管控’为核心,责任覆盖全面、边界清晰、上下衔接的”“一岗一清单”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力争责任实,突出“管”。按照“隐患事故”理念,对存在一般风险隐患的项目,采取约谈提醒、警示培训等“柔性”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风险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把隐患治理在形成之初;对存在高处坠落、坍塌等重大事故隐患的项目,采取挂牌督办、顶格查处、信用惩处等“刚性”措施,坚决筑牢不敢违、不想违、不愿违的防线;对检查发现安全体系健全、现场管理到位的优良项目进行表扬推广,形成约束和激励“双向监管”机制,共同守护好安全生态。

      三是力保见实效,强化“治”。6月1日起,通川区住建系统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坚决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坚决抓实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在岗履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人员班前教育到位等底线要求,坚决做到“重点问题重点解决”。截至目前,出动120人次,共累计检查70次建筑工地,发出整改通知单7份,停工通知书4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