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开展 “消防安全进万家”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15
点击数:人次

  近日,罗江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培训会。一方面,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向参会群众讲述了各种情况下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同时引用了实际生活中的真实事件,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和火灾现场图片,使大家了解防火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另一方面,结合居民日常生活方式向大家普及防火基本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多方面强调面对突发事件时先救人后救财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逃生意识。

  期间,对易发生火灾事故诱因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如场镇内乱拉电线、使用明火不当、乱扔烟头等危险行为,提醒沿街商铺经营者要核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指导居民开展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坚决做到“人走电断”,防止因疏忽和意外等情况造成火灾事故,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式,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群众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的自救能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