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管理】罗江镇开展 “预防电信诈骗及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培训会
  •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 作者:tcq-ljz
  • 发布日期:2022-08-15
  • 点击数:人次
  • ​  近日,罗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及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的培训会,通过宣传教育的方式,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本次培训会主要通过图片文字和宣传手册的形式向在场老年人讲述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投资养老等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段和类型,并且重点讲解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主要防范措施以及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同时提醒老年人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保持警惕,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要轻易将个人电话号码、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告知他人,如果需要汇款或转账,一定先向家人核实,从而引导群众准确区分诈骗形式,有效识别诈骗手段,在遇到类似诈骗情况后关键要捂牢自己的钱袋子,共同增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培训活动,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了解,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范能力和辨别能力,有效提升老年人群对防范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维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