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通川区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2-08-15
点击数:人次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中央下达基本卫生服务项目资金4579.2万元。

2、中央下达基本药物制度补助项目资金612.33万元。

3、中央下达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资金233.93万元。

4、中央下达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资金391.9万元。

5、中央下达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资金45万元。

二、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为城乡居民提供免费的12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78.29万份,老年人健康管理人数58923人,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15542人,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46520人,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服务100%,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目标任务完成率100%,对辖区20家企业开展职业病危害监测,对辖区29家医疗机构放射危害监测,对辖区5家非医疗机构企业放射危害监测,完成39名症状监测,200名儿童,100名孕妇开展碘缺乏监测,350例疟疾血检任务。

2、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覆盖率100%,村卫生室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覆盖率100%,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基层持续实施。

3、重大传染病防治项目,艾滋病抗体检测覆盖率完成30.06%,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完成96.23%,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成功率完成96.37%,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率完成100%,肺结核规范治疗和随访任务完成率99.13%,病原学阳性肺结核密切接触筛查率完成100%,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完成98%,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筛查256人,开展患者护理教育2045人。

4、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完成培训全科医生6名,完成通川区人民医院、通川区中医院、通川区第二人民医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乡村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

5、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通川区江陵镇卫生院、通川区东岳镇卫生院、通川区蒲家中心卫生院完成修缮。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均按要求完成发放工作。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三、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强化领导责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各基层卫生单位要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持续加压不松劲,强化警觉意识,始终保持抗大疫、救大灾的政治认识和思想准备,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前哨作用,落实好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重点人群防控,落实各项消毒措施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监测。(二)强化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对年终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组织专班认真研究对策,细化措施,制定针对性整改工作方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理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节点。(三)强化项目培训。各单位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可以邀请专家到本单位讲解,也可组织单位公卫人员到兄弟县(市)区学习好的经验,持续加力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的全员培训。(四)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宣传,继续发挥电视、报纸、网络、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媒体作用,形成平面媒体、影音媒体、传统媒体、立体覆盖的宣传态势。(五)强化资金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四川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四川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手册》及《四川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成本核算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单列明细进行科目核算,做到专款专用,确保项目补助资金的安全。(六)强化问效追责。2021年,我局将会亮剑出重拳,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强化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要求落实的责任,实行跟踪督办。

​附件: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健康局 2021中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健康局 2021中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