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三能”人民调解员
来源:凤西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8-12
点击数:人次

为提高人民调解员在社区治理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成为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三能人民调解员,凤西街道于202288对人民调解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重点对《如何当好社区人民调解员》和《矛盾纠纷排查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学习,并运用案例分析的形式,结合法律条规的使用和矛盾纠纷的化解机制入手对典型案例进行具体分析,并提出有效应对方法,通过案例学习,让培训内容更加贴合工作实际,更具有实际操作性。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努力学习熟悉机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法治理论水平履职尽责主动担起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的重担,真正成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的能手;三是主动作为。积极主动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用人情关怀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能力;四是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典型调解案例的宣传报道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