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通川区乡厨协会开展首次交流活动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杨守辉
  • 发布日期:2022-08-12
  • 点击数:人次
  •   为提升农村家宴服务质量,助推达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89日上午,通川区乡厨协会开展自20221月成立以来第一次交流活动,就疫情常态化下,农村“坝坝宴”如何强化申报备案、把好食材原料采购关,提升乡厨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意识等进行交流。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及乡厨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在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视频、集中学习探讨《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中拉开帷幕。随后,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通川区乡厨协会正式授牌,这标志着全区乡厨们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

      通川区乡厨协会第一任会长程渝表示,目前农村“坝坝宴”,仍然存在凭经验操作、食品安全意识薄弱、流动性强、食品安全保障条件简陋等问题。乡厨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服务、沟通、桥梁作用,加大对会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及各类规范标准的应用培训,打造乡厨信息共享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规范化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使乡村厨师成为一支有组织、有管理、有约束的“正规军”。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新海对通川区乡厨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乡厨协会的成立,让乡厨由过去的被动接受部门、政府管理转为主动作为,是乡厨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创新实践,也是通川区农村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迈入社会共治新格局的又一有力步伐他要求,协会要深植服务理念,当好会员的娘家人;创新管理模式,探索先进经营方式;牢守安全底线,将安全贯穿始终,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为达州成功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协会力量。

      部分乡厨代表、企业代表也就如何做好农村家宴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多参加协会的活动,关心协会发展,促进乡厨事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