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五个加强”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屏障”
来源:tcqslz
发布日期:2022-08-11
点击数:人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村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抗旱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层层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工作原则,筑紧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屏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专题院坝会、宣讲会、小喇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普及地灾防治知识与应急避险知识,提高群众防灾抗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辖区3条河流、6个水库、360山坪塘8处山洪灾害危险区和7个地灾隐患点等重要点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23个安全隐患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专人整改

    四是加强物资保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补充,购置编织带1000余条,雨靴、雨衣百余件,铁铲等清淤工具200百余件,并与场镇农超签订物资供应协议,确保应急抢险需要。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建立机关干部职工1 1”应急值守机制,实行镇主要领导带班,分管领导和机关干部轮流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快速应对、及时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