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措并举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站地理位置信息录入全覆盖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0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基础工作,树牢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途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上级要求,将辖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地理位置信息及时录入手机高德地图App,方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近就便准确找到“家”,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一是明确分工定责任,上传下达共学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庚即召开局党组会进行任务部署,制定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工,组织各乡镇街委分管领导召开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并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地理位置信息采集录入培训会,同时发放操作手册,确保服务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采集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二是强化措施重指导,上下齐心抓落实。通过电话交流、微信沟通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全面指导各服务站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有效解决采集录入过程中采集方法错误、信息录入不全、照片质量不高等多发性问题,保证平台信息采集与机构实地挂牌保持一致,达到“上线”要求。

  三是从严从实抓督导,上下聚力齐攻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任务要求,科学制定督导方案,并成立4个督导小组,对工作完成滞后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跟踪督导并通报。同时,从督导组中抽派一名业务骨干对未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的服务站进行“一对一”督导帮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全区229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地理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