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三强化”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8-10
点击数:人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办组织召开“中元节”祭祀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印《2022中元节祭祀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东办处发〔202278号)文件给各社区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落实责任人,安排部署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一是辖区企事业单位、商家店铺和民发《关于规范中元节祭祀行为的通告》和宣传资料二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LED电子显示屏QQ和微信工作群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了解中元节祭祀污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引导市民自觉规范祭祀行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逐步形成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26条。

      三是强化巡逻值守85815期间,组织各社区两委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对沿河路段和沿山公路开展巡查。对占用城市道路、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和公共绿地摆摊设点经营销售烟花爆竹及香蜡、纸钱、冥币等祭祀物品的行为进行劝导;对在辖区内焚烧香蜡、纸钱、冥币等祭祀品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目前,参与巡查260人次,开展巡查300余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