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通川税务立足“三心”为大型企业赋能添力
  • 来源:通川税务
  • 作者:唐柳
  • 发布日期:2022-08-09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税务精准发力,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及时精确领取退税红包,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为大型企业铺设退税快享“高速路”,让退税红利为大型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精心组织,统筹协作快落实。迅速组建由局领导带队,业务骨干为核心的大型企业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推进政策落实。建立税政、收核、办税大厅等多部门联动机制,畅通退税渠道,积极开展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快审批进度,尽快开具收入退还书,打造退税“一日达”模式,让退税“红包”及时落袋。

    暖心宣传,因户施策解难题。全面走访摸排,建立大企业基础信息、退税测算、实退金额、风险评估分析、享受其他政策等基础台账。在走访过程中,一方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尽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由业务骨干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对企业有疑问的地方进行现场解答。

    用心审核,退税减税防风险。对退税金额较大的大型企业严格执行会审制度,由相关部门对企业政策适用情况、执行风险、退税规模等情况进行审核排查,结合内控手段定期跟踪抽检,推行重点核查单,切实防范风险,全力护航大型企业退税减税工作高质效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