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税务“清凉”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高温下的清凉”
  • 来源:通川税务
  • 作者:廖文文
  • 发布日期:2022-09-29
  • 点击数:人次
  • 面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通川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立足服务提质效,想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想,解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急,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清凉一“夏”。

    后勤保障稳“清凉”。营造清凉办税服务环境。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清洁卫生,将空调温度设置在舒适状态,整修改造办税服务厅空调专用线路,确保高温天气各设备正常运转。建立清凉办税办理心情。在办税服务厅增放绿色盆栽植物,在休息等候区播放税收动画和税收微电影,增设饮用水及水杯,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清凉”的视觉感受和体验。保障清凉办税安全同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职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配备板蓝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消暑药品,以供纳税人缴费人应急取用。

    快捷办税促“清凉”。优化办税程序。在办税服务厅合理配备导税力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面对面咨询解答,全面落实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制度,保障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精简办税流程。做到前台窗口确保最多跑一次、一窗通办、一次性告知、多税种一张表申报等多“一”的便捷办税,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重复跑、盲目跑的问题。鼓励网上办税,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服务内涵,宣传推广“一网通办”、APP办税、网上申报等线上办税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便民服务帮“清凉”。强化宣传抓氛围。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宣传方式多样化,以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课堂,全面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提前了解各种税收政策的注意事项及办理流程,充分利用网络确保政策宣传无死角、全覆盖,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咨询聚人气。贴心充分运用“12366热线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征纳互动平台办税服务大厅”四位一体咨询服务平台,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致力做到“简办、快办、智办”服务,实现咨询服务“通答通办,问办一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