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好正反“双面镜”借力典型“正衣冠”
  • 来源:通川区行政审批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05
  • 点击数:人次
  •   近期,通川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达州市第二十四期“阳光问廉”节目,以“聚焦民生改善,提升服务实效”为主题,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要求,对各地各单位在整治活动中的责任落实、回应群众关切、集中整治事项推动以及整治成效巩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问廉,解剖典型问题。

      节目通过“油库迁建停滞不前,项目落地不知何年(通川区观光镇观丰社区7101油库迁建工作推进不力)”;桥梁施工进度缓慢,示范工程何以示范(万源市黄钟镇冉家坝大桥);拆迁十年,何时能圆新房梦“(开江县普安镇二十八挑安置点)”三个短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责,并作了深刻的解剖,这三个问题折射出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实,责任心不强,为民情怀不浓等突出问题。

      节目最后,播放了达州东部经开区麻柳镇镇长“拼命三郎”冉涛征拆攻坚任务先进事例,在工作中他舍小家,顾大家,彰显了使命担当;在面临严峻工作任务时没有丝毫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在整个征拆工作上,他积极主动、认真严谨、稳妥高效,把汗水挥洒在这片征拆的土地上,他用踏实的脚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不愧是为人民服务的“拼命三郎”。

      全体干部职工收看节目后感慨良多,纷纷表示:一要深刻汲取短片反映问题的经验教训,要明确岗位职能职责,敬业爱岗;二要学习先进典型,牢记初心使命,以榜样引领前行。三要扎实推进“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情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