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行业市场秩序,切实加强检验检测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近期,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达州市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在食品、个体安全防护、环境、建筑、车辆等检验检测领域开展了持续有力的排查整治。

本次整治,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重点从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持续保持情况、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从业规范情况及风险管控情况等方面进行。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是否完整规范;管理体系是否有效运行,检测过程、检测质量、检测行为是否有效管理;是否存在超期、超范围检测;是否存在检测数据、检测结果失实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管理中出现盲区、死角,防范责任风险。针对个别检测机构存在的未定期组织检测人员培训、检验报告用语依据不规范、部分仪器检定不及时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本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各领域检验检测机构21家,立案查处2起。下一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督促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