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称吸氢气能治病诱骗老年人上当,通川区一公司被查处!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数:人次

近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涉嫌虚假宣传骗取消费者购买氢气呼吸机产品案。

20226月底,有群众反映称“通川区荷叶街桑树巷一门市涉嫌虚假宣传,骗老年人购卖传氢气呼吸机产品......”,接到该线索后,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对位于辖区内荷叶街桑树巷的达州市某某科技公司经营门店就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在经营场所体验吸氢室内左右墙上张贴有6幅对应该公司经营的氢气呼吸机产品的宣传图片,其显示内容包括:氢呼吸氢生活、对人体的好处-氢气。1.氢气对高血压的好处对于高血压造成的血管损害以及高血压对气管造成的伤害具有保护作用;2.氢气对糖尿病的好处在实践中很多患者吸氢气把血糖控制的很好,吸氢几个月后血糖正常;3.氢气对高血脂脂肪肝的好处喝氢水就能发挥显著的降血脂和减少脂肪肝润滑的效果;4.氢气对高尿酸、通风的好处喝氢水3个月可以显著降低血糖尿酸含量;5.氢气可以实现减肥的好处等文字宣传图片。但该公司负责人不能提供上述宣传内容合法有效的认证报告。

当事人在经营氢气呼吸机电子产品过程中对消费者作虚假和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其行为构成了虚假宣传。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予以立案查处,并于近日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分享到: